WFU
我的相片
芙蘿拉:醫師娘兼經理人,仁聚有限公司負責人,網路平台婚姻家庭關係駐站作家。

2010/08/09

類。善德女王大哉問~ 陳氏夫婦對話錄

男女大不同?就竟是哪裡不同呢?
因為不了解,所以問題很多

從小,生長在姐妹多的家庭,初中高中唸的又是女校,
真正的戀愛也只談了一次,
工作上碰到的男同事,全是『好爸爸』(表面看是這麼一回事)。
一直到結婚、生了二個小男生後,
我才開始意識到「什麼!男生怎麼這樣?」
不是只有愛情觀的不同,對於生活的習慣、對於孩子的教育、對於婆媳的相處、對於婚姻的經營、對於職場的生存等等…
這些問題的感受及處理,真的讓我大開眼戒,
現在就由「類.善德女王」來清楚問個明白



第一問-- 半夜很難叫醒


陳太太: 如果姐妹們想問「大多數的男人為什麼半夜聽不到孩子的哭聲?」
      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幫大家改成「在半夜中,為什麼孩子的哭聲、
       老婆的細語呢喃、台灣的特產-地震,都比不上手機的鈴聲呢?」
       孩子半夜哭到呼天搶地、生病吐的滿地都是,爸爸還是呼呼大睡;
       地震搖到被嚇醒,男生還以為是睡在搖籃裡舒服的很,
       但其怪的是,只要公司或醫院call他們,不用三秒鐘,就立刻清醒。
       真不知是人體構造的對聲音接受頻率不同?還是裝睡的工夫一流?


陳先生: 關於這一點,我必需誠實的回答你們,我們也是有心要去聽這些聲音的。
       還記得,在老大出生的前三個晚上,小孩一哭我也醒過來了幫忙抱一下;
       基於我的職業敏感性,有一次小孩半夜咳了二聲,我也很快跳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關於地震,這是個人體質問題,我真的沒有感覺。
       至於老婆的細語呢喃聲,它和空氣一樣每天都發"聲",
       當然也會自然的聽不到。只是白天工作,晚上真的很累。


陳太太: 照這樣說,那女人的基因還真是優啊!因為我們白天也要上班啊!職媽媽更是累,好嗎?
我個人結婚至今,已經很能面對事實,所以對於另一半會不會起來泡牛奶這件事,因為沒有期望所以就沒有失望(早已預設"老公起床泡奶期望值=0"),所以老公曾經起床三次幫忙抱過兒子的這件事,讓我感動至今啊!心情上來說,分數往上加還是比往下扣來的好。


第二問 --「假仙」好爸爸


陳太太: 姐妹們反應,為什麼你們男人在家裡明明都不愛帶小孩,但一到外面「合家歡」的場所,就表現出一付「主動」幫忙的好爸爸,很懂得孩子要怎麼帶?難道你們不清楚若平時不多加練習,臨場的表現是不純熟的嗎?


陳先生: 是的,其實任何一個男人都有好爸爸的本質,只是表現的時間和比例不一定一樣。
       難道你要這個男人,在外也不帶,在家也不帶,一副不好爸爸的樣子嗎?
       我們男人有時做這些事,也是為了你們女人的面子啊!
     讓別人覺得你嫁了一個愛妻護子的好老公啊!
       要不然,我也不愛換尿布啊!我也不愛餵奶啊!
       但基於殘存的一個父愛的天性,偶而被激發出來,
       你們又何苦強求一定要什麼時候表現呢?有做就不錯了(此時口氣是無奈的喔!)


陳太太: 姐妹們聽到這裡,就讓我們保留這些男人們「殘存的父愛吧!」。不用和他們計較,反正孩子是世上最誠實的小天使,如果平時這些男人不努力,休怪這些小天使在現場對他們來個「真心話大考驗」因為這在我家常出現,所以我不太會在意有人想裝好男人的形象。


第三問-- Couch Potato


陳太太: 為什麼你們有辦法,一回家屁股就和沙發談戀愛,手指就和遙控器談感情,有必要黏成這付德性嗎? 突然想到你們和海綿寶寶一樣,最適合你們的運就是:每天按遙控器100下
陳先生:關於這一點,我曾經在演講中提到,男人和女人的大腦真的不一樣。
    男人的大腦經過後天的教育,其實在性愛的思考比例會增加,
    在運動的範圍會增加,在手指運動按搖控器的範圍也會不小心的增加。
    而且電視節目,常常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啓示。
    如同我看「善德女王」,讓我知道優秀的對手也是我們學習的對象;
    看「超級星光大道」讓我告訴孩子,面對成功要付出的代價及努力;
    看「大學生了沒」才能知道現在社會的脈動及年輕人在想什麼。


陳太太: 是啊,您還可以再告訴我,每天按搖控器有助於末稍神經的靈活度及降低女生手腳冰冷的問題。(我贈送他白眼一枚)



第四問-- 怪怪禮貌篇


陳太太: 為什麼外面女的朋友是「初次見面,禮貌周到」,我們是「老夫老妻,不用計較」


陳先生:再此聲明,這裡說的是別人的女的朋友,不是我的女的朋友。
    再者你也教導兒子,我們對於外人本來就要保持適當的禮貌與周到,你為什麼要拿這一題來挑戰我。
陳太太:沒有啊,只是問問你們男生的想法,哪有挑戰你…. 小心眼又來了


陳先生:至於「老夫老妻,不要計較」~唉!每年的生日、情人節、結婚紀念日,
    你都知道我的心意啊!就像你今年生日,我在你Facebook上留的「特別的日子,
    祝你生日快樂,永遠愛你的老公。世俗的禮物不足以代替我對你的愛,
    所以我們不要被世俗眼光牽絆,愛你一生一世....」
陳太太:可是,在這特別的日子,我還真想世俗一下…
陳先生:快,不是還有最後一題,我要上班了。(改變話題中…)



第五問-假裝大方


陳太太: 為什麼你們男生可以允許自己和變成朋友的「前女友」聊一聊、吃吃飯,
    而當我們女生真的要和「變成普通朋友的前男友」或
    「曾經」對我們有好感的男人喝咖啡時,就又不行?
陳先生:這還用問嗎?首先「前女友」就像連續劇一樣,已經告一段落,
    如果再重播,劇情不會變,你懂嗎?就像「善德女王」的結局,
    再播100遍,女王和毗曇還是死了,不能在一起啊!
    「對你有好感的男人」就像編好的劇情還沒開始上演,
    這二個意義差很多的,所以這個問題就不用再問了。(一付要出門的樣子)


陳太太: 那照這樣說,女人和前男友用餐是可以的囉!
陳先生: 這也不行,因為我們怎知你們女人會不會把她演成續集~
陳太太: 原來你也是「沙豬」啊!我還以為你很大方(挑戰一個男人的極限中…)
陳先生: 快出門啦!(口氣不太好中….. )


陳太太: 姐妹們,老人家說的對,男人的心眼比女生小幾百倍,
    不是只有男人要對過去保留,我們女人更要…
    如果,你已經對你的男人「坦白」,請不要天真的認為他會對你「從寛」,
    請自求多福.


對於愛情至上的我來說,我不要和善德女王一樣,沒和心愛的男人在一起就死了,
但我們還是要做自己的主人,做自己的女王,所以是「類。善德女王」


這就是我今天早上為姐妹們問一個「假裝怕太太的大男人」的問題,
因為[姐妹淘]小編,老早出作業給我們二位,但陳先生一直不理我,
我只好一早拿著錄音筆追著他跑
只是我為了姐妹淘,把一隻巨蟹男惹成一隻毛蟹了
今日我可要避一下風頭,希望有為姐妹們解開男人心中的想法


類。善德 于2010/3/20
此篇文章同時刊載於"姐妹淘網站-Hot Issue"